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诵经、诵咒、念佛功用分别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众,智依代群中有声闻以邪道说:读经不如念咒,念咒不如念佛,问这个说法到底对不对?

坐下弟子及皈依佛之声闻善知识,是种说法为未证谓证之、盲修瞎练误导大众、破灭佛法之、末世波旬断章取义假佛说经、诳骗累劫善种今者入佛门之众生、令众因误导堕落之重罪说。何故是说,如来所说法皆为种种当机之用,如是之说,乃说如来所说所有法、经咒之者乃愚痴之为也,是故其诽谤如来,诽谤经典,诽谤传承。其做是种说者乃地狱恶鬼畜牲之报前人身者也。

善知识,譬如人身长大,须父母先行哺乳、后行学步、再行教育、遇病设药求医,成年结婚生儿育女,男女有别分别有自性法,如是等等环环相扣,各有行法功用、各有规矩、各有对治、各有所应,如是等等,若于哺乳之期,汝却按成人病时用药,是人休矣,是称法之有别。

佛门修行亦复如是,所谓诵经、诵咒、念佛、参禅各于戒下有应当功用,不能相互替代,若不持戒,诸法不能成出离道,只成种子,若是等种子遇如上诳骗则能变坏。善知识,十方如来住世,皆以当机之法而救大众。云何有愚痴重罪之辈,于佛门诳骗大众,却诸多人信,因信变坏累劫善种而遭堕落,是者乃佛法末世之相也,是法谛深已说,不再做表。

善知识,切勿未证谓证,自欺欺人成大罪孽毁坏累劫善种,不能为如来救。谛深2014,12,19日应弟子智依代群中声闻问。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