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什么人易糊涂因果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断业

善知识,因缘果报分毫不差,不信因果重罪之者,其或上几世为畜牲时被人杀戮,其被杀之因,累世积成与杀之者因本世杀业轮换、成本世人身;或因自身因缘中有出家持戒比丘福报滋补成本世报,等等。

是等重罪之者,人身随罪业获得,若遇佛法,亦因狂妄执见而生不信心,随因缘轮转下去成罪孽相。

不信因果修道之者有二岔路,一者因无开悟明师指点,自不持戒,妄心参学佛说经典,落于空论而妄知因果乃空,成堕落罪。二者,于佛说法,不持戒律,不能得证,遭邪魔外道俘获,不信因果。 是种罪众,多狂妄自大,以空谓证或以相谓证,不信因果,落重罪因缘遭大堕落。

善知识,切勿妄参经典,落于大坑,无始劫来受尽苦难,好不容易无始劫之德今遇佛法,却因自己狂妄故,而遭丢失堕落。

善知识,若未开悟,戒乃明灯,令汝等必于佛法有证切不堕落。即使开悟,戒亦护持汝之大道。汝等当严净毗尼,自获道途升迁。谛深2014,12,23日。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