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什么是口业(第一品)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断业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我弟子立群弘法已过七七了,这叫普法七,今天师父给你们做个结七,讲讲群中之规矩。

先讲口业,吾所说口业者,悟则无究,不悟则究。所谓口业,乃语言表述自己执见,成断灭佛种相,受累劫地狱重罪报之大过。所谓自己执见,乃成就诸业之本,譬如:有人于大众中指鹿为马,大众即以鹿为马,从此不识马相,令大众断灭马之如是众中种子。于大众中,妄说、诽谤、议论佛法亦复如是。所以,吾令弟子不允有缘分者,不知口业可怕而误遭堕落,大众中之管理者亦受牵连。

是故,吾之弟子所设之群,规矩之首,不许乱说种种自己执见,但可谈证得之得,亦可入法问法。

善知识,入得佛门道场,当知自己实因有罪,为求福求善报,非为求罪而来,是故,吾令弟子按佛门规矩设法,不令有过。

善知识,人身难得,虽汝得,却因狂妄成野火,焚烧灯油刹那去,枉得人身遇佛音。若等堕落再求佛,因果报应不饶人。善知识,切勿群中造口业,吾谛深盼汝等自证佛果,获出离福。谛深2014,12,15日因俗家弟子智依有失语过做结七。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