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如何选师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皈依

以戒选师,为贯穿选师始终之本,如何以戒选师,不以言说为观,以其戒行为观为正法意,如是,再行缘分选择,为选师第二之要。

何者为缘分选择,善知识,入佛门修行,入佛门如出行选择之地,修行如奔目的地之过程,而选择行路工具,即似缘分选择修行良师也。

善知识,譬如:行路去往纽约共有多种工具为选,飞机、轮船、汽车、乃至自行车等皆供汝等为选,汝做何选。

最佳之具当选飞机,直接到达,若不能选飞机,则可遇海路选船,陆路选车,小路选自行车便能到达。若自行步赴,亦可到达。

佛门修行选师亦复如是,佛为最良师,若汝等所住世界之佛涅磐,当下不能为选,则汝等应当以戒为观后,行如下选择:

若自己阅藏甚多,理智于法,当选似龙树菩萨等因阅经藏获证者为师,恰如自己于大海之边,选舟而行,有火轮来,何乐不为;

若自己习业深重,遇事聪颖过人,当选似百丈等为师,于其坐下,禅修智慧,恰如遇路选车,奔驰最佳;

若自己重罪在身,遇事易怒,当选似六祖慧能等为师,于其坐下,苦行禅修,恰如小路不宽,自行车当机也;

若自己罪孽深重,遇佛诽谤,当选似莲花生等为师,于其坐下行罪苦燃传,获大救拔,恰如入于荆棘山林,绳索攀爬,终出密地成大果报。

善知识,汝等入佛门求道,当于佛制戒下,如是审视自己缘分,求得良师,以助修道。

善知识,佛法末世,邪魔外道,利益罪人为求名求利故,不明因果,不怕最惩,口语乱说称佛法施,汝等若着其道,中邪魔缠难有出期。是等,即使说戒只知戒相,不获戒体戒用,是称假戒诳骗,为令汝信。若遇是等罪人,于网络宣传,可观其戒行,一钱不施再行皈依选师。

善知识,于佛法末世,如是选师,可获应当善应。谛深2014,12,7日。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