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二月十九 观世音菩萨圣诞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在家居士能否做蒙山施食等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大众:关于供养与布施,师父已有开示,不再讲说,而若在家居士,不做供养,却于所住处予鬼神施,所成因缘果报或为善应或为罪应其应不定。

善知识,所谓比丘施食者,亦当以己之戒修予做鬼神施法以表慈悲,续佛法缘分,令三恶道大众结佛法缘分。否则,亦会因长久与恶鬼畜牲有罪通应,成自己缘分而落来世种或于身相直接落病。

善知识,地狱恶鬼畜牲之道多因罪孽深重故,遭此罪道苦缚,其所应因缘诸多轮转,一时称好间或罪转,若做如是法,以居士身、或不净比丘身为做,易与罪众结种种缘而遭罪缠。若以清净行身、或广聚僧众做法,则能于是缘分有所救拔。

善知识,譬如人道大众善法为应,吾谛深以实相意做法布施,尚且有罪重之者, 自恃清高、或以罪孽执见生不信心,行嗔恨诽谤,何况堕落于三恶道之重罪之人。是故,大众于合适机缘,为亡故及堕落大众做经忏布施为慈悲种,能成报身因缘化道启始,应当做,若以自己罪孽因缘,或好奇虚妄作是种事,则必结不定因缘,或善或恶成不定报。

善知识,佛法末世,当精进持戒修行,成就大善,出离苦海方具救众根本。切勿自己尚于苦海奔波,却学天人阿修罗救海中食人之鲨,行愚痴事。

善知识,比丘为以父母肉身出离六道者,做慈悲施为入法道行,在家居士,不能出家,皆因诸业未尽,不能以水中月为月,是故,身为居士,当发心出离为智者做,莫以在家身行出家事。

善知识,更有罪重之者,身为居士不行供养却纳信施,实为堕落之表。

善知识,佛法末世,遇佛法甚难,入我谛深法亦难,汝等当发心自行出离,勿未证谓证、未得谓得做愚痴事自求堕落。谛深,2014,12,4应弟子智安代群中声闻问。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