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用的就是执着心与分别心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修行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众:

所谓佛门修行,用的就是执着于某途的执着心、分别善恶正邪辨别真伪的分别心,否则,无以为道。十方诸佛皆以执着心、分别心,于道途中用而得道。佛说不执着无分别,乃为破魔迷之人入净道者说。善知识,如来能微细分别方称如来。重罪之者,以莫有执着心分别心于人前称佛法者,实则为令:罪恶等同行善、之掩盖自己重罪之狂妄说。

善知识,佛具三身成就,其中圆满报身,乃识心分别圆满恒住之含量体;千百亿化身乃识心分别之住世用相体;清净心为证得一切皆无,入不动地之总持法体。

何故罪孽大众,以不执着、无分别称佛法,并行诽谤入道道人,其实乃瞎子说日者也。

善知识,譬如:瞎子国里一群瞎子正在摸象,摸耳者以耳为象、摸腿者以腿为象,等等争吵不休。一明眼人至,以眼观之。瞎子们摸到哪里,他便说到哪里,所说之事,经瞎子们摸后对证,无毫分差错,如是,令所有瞎子心服口服后,明眼人告诫瞎子们,切勿执着某处以执着心称象;切勿分别各处以分别心称象。明眼人走后,瞎子们逢人便称切勿执着以执着心行事;切勿分别以分别心行事,并以是为道,修行如何不执着,如何不分别,若遇人来说象者,常以太执着、分别心斥之。

后又有明眼人至,见到瞎子们在为:摸象不能执着应该修不执着法;摸象不能有分别心,应当修无分别心方能见全象。他们终日争吵不休。瞎子国中之大学问者云集,并以此为题高谈阔论,且皆依明眼人所说,写书立传,为破执着心、破分别心用,为此,声名显赫,称圣人者甚多。

此明眼人亦如第一个明眼人一样,用现实征服瞎子们之后,便告之瞎子们,执着于某处称之为象不对;分别某处称全象者不对。若汝等不执着的去摸象,不能分别记住象的各个部位,如何见得了全象,是故,不执着也不对,不分别也不对。瞎子们,一时满头雾水,不知如何是好。后来,明眼人,告诉瞎子国人,汝等毛病为眼瞎耳,当治眼也。

善知识,诸佛所说亦复如是,若大众不能开悟谈说执着心与不执着心;分别心与无分别心,恰如瞎子说象、瞎子行道耳。

善知识,若遇有罪众,以分别心、执着心诽谤于汝,当以是为镜,令其自显魔型。谛深2014,12,27日。

( 阿弥陀佛,刚才智安有点糊涂,电话向师父请法,师父电话开示:一心念佛,是执着于一句佛号,禅定功夫,修得是定,定就是执着。所谓不执着,是当你获得之后,是自然没有执着。譬如一个瞎子,整天执着于摸象,另一个瞎子整天不执着摸象,两个人都不得见象。如果把他们的眼治好了,还有执着与不执着吗?所以修行们,入了这个群,就不要拿那些乌七八遭的东西,在这里表什么佛法,这是个禅院,也是个戒院,好好持戒,证得佛法之后,自然明白。)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