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如何修分别心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所谓分别心,乃识心自性,十方如来皆能微细分别,如何得微细分别,修行得之。

善知识,汝等若能微细分别,诸邪魔外道所不能侵,是故当修。若能分别正邪,诸邪道法,所不能侵;若能分别善恶,诸恶鬼神罪人所不能害;若能分别佛魔,自入佛之国土于一念倾。等等。

善知识,譬如六根,何者为眼?眼根乃明暗分别成像,缘像造障成有道体之相为眼也。

何者佛眼?能造十方明暗相法,能于十方世界微细分别无有一因一缘一法所能漏却之,圆满之眼耳。

何者天眼?能于天道造明暗相法,于其天道所造世中,能分别无有过处之眼也。

何者人眼?能于人道造明暗诸相,分别人道诸事诸物明暗相用之眼耳。

何者鬼眼?能于应恶之处行明暗障碍,能分别鬼道诸为有相之眼耳。

如是等等,眼根差别成体之眼有无数梯次类别,神有神眼,鸟有鸟目,重叠之处相互为视。

分别心诸根如是,汝等应当认真修为,以获当得,成佛报身种子。

是故善知识,分别诸法,当精进勇猛修证,以是修证,破诸相法,获得非相得如来体。谛深,2014,12,28日。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