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为佛祝吉祥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众:

今日是释迦牟尼佛的成道日,善知识们正率弟子或自起香于其宝刹、其道场、行道处做佛法事,于释迦末法时段为佛祝吉祥,令众获佛光照,获罪中救拔。

善知识,所谓为佛祝吉祥,已传承无始劫数,虽大众知其名,却有诸多不为所知其内涵意。今吾谛深为汝等弟子讲说少许,令之有知。

善知识,何故吾于祝吉祥前加释迦末法而修之,因佛法真实不虚故,所谓佛法真实不虚,乃说不虚、用不虚、证不虚也,是故佛之末法即亦是佛法,只佛之末法耳。释迦佛出世至今,已如其所说,其法步入末世。其法末世表象如说已显,分毫不差,证佛说不虚也、证佛乃实语也、证佛不异语也、证佛不欺众也!唯邪魔外道不以实说耳,是故,若有人于是说有异说者,是妄中说实之邪魔道也。

既佛法末世,吾今为说祝吉祥者,乃告诫坐下弟子,汝等有福、汝等有累劫功德、汝等与佛有累劫因缘,故能于释迦佛法将灭时,力拨末世邪魔术士,以其罪想加以所谓历史考证,解说佛说经典成盛行之势之佛法荆棘;能破波旬假佛法衣坐佛法宝座做大障道道法;能过种种邪魔外道于汝等缘分中以共鸣执见所成之修行坎坷道途;能于广厦琉璃倒塌之际,入佛之大船,持佛说戒律修证了意佛说诸法,出离罪苦。是故吾为汝等说祝佛吉祥也。

善知识,所谓祝吉祥之内涵,汝等应首要知晓。

若佛陀慈悲之法,为波旬教所用,是称佛法不吉祥也,汝等能破波旬教法,令佛法干净,是为为佛祝吉祥也,如何能破波旬诸法,持戒是也;是故,汝等能持佛说戒律,为佛法大吉祥者。而以是为导做祝愿者,称祝佛吉祥。

若有人不持禁戒,却为人讲说三藏十二部,是人即是波旬之长子应身;若人不持禁戒行使神通,以佛法自居,行使种种法,广收门徒,以获名声私利者,为波旬二子应身;若有人或于外道诽谤三宝,或于道场身穿袈裟互为讥讽,或于佛法派别讥讽余乘者,是等人者为波旬三子之应身者。如是等等,波旬另有三百女儿于佛法末世兴种种教,破坏佛法令佛法灭。

善知识,若佛法无传承,是称佛法不吉祥也。是故,若有人能于佛法末世,出家为僧,虽为世间法所害,难以生存,但依然能受佛戒律、持佛戒律,传佛戒律,是人乃如来以头陀身应世,为佛法大吉祥。而以是为导做祝愿者,称祝佛吉祥。

善知识,若佛法不能为人护持,处处遭坏,称不吉祥也。

是故,若有人,能以居士身于商人位、学者位、官宦位、宰相位乃至王位,持菩萨之一戒两戒至二十八戒,不以执见与众说法,却常行大供养,大护持,虽为人或魔道讥讽所害,依然能令佛法于末世灭尽前住,其等乃十地以上菩萨摩诃萨为慈悲大众故,于佛法末世显宰官商人居士身,护持佛法,是称佛法大吉祥。而以是为导做祝愿者,称祝佛吉祥。

善知识,若佛子比丘、比丘尼、优婆塞和优婆夷为人轻贱,称佛之不吉祥也。

是故,若比丘、比丘尼、优婆塞、优婆夷能严净毗尼,为人敬重,是称佛法未灭之佛光普照,为世界之佛法大吉祥。而以是为导做祝愿者,称祝佛吉祥。

善知识,若有人因佛法故,行事知悔,常做跪忏,称为佛法吉祥,以是为祝者,称祝佛吉祥;若有人能常诵佛说经典,称为佛法吉祥,以是为祝者,称祝佛法吉祥;若有人能于人前赞佛而说,称为佛法吉祥,以是为祝者,称祝佛法吉祥;若有人能于非议于佛法,充耳不闻称为佛法吉祥,以是为祝者,称祝佛法吉祥;若有人能称念佛号称为佛法吉祥,以是为祝者,称祝佛法吉祥;若有人能赞叹恭敬三宝称为佛法吉祥,以是为祝者,称祝佛法吉祥;若有人能挂诸佛法相,称为佛法吉祥,以是为祝者,称祝佛法吉祥;若有人能参禅静坐称为佛法吉祥,以是为祝者,称祝佛法吉祥,如是等等,乃祝佛法吉祥之内涵。

于佛道场海会祝仪,佛法久住,为祝佛吉祥之典,吾等于是庆典祝愿诸佛住十方世界,肉身道身吉祥,佛法吉祥。

善知识,祝愿汝等为释迦佛祝吉祥。谛深2015,1,27日为坐下弟子示。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