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什么是记忆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破障

坐下弟子及声闻众,今天有声闻因自己记忆不好问是不是业障,故与汝等讲说佛法修证中之记忆。

善知识,佛法修证与佛法缘分及累劫功德有关,记忆不是主因。记忆不好的确为罪业所致,若能发心修行,于佛信心十足皈依佛陀一样成道。释迦佛住世时,一记忆极差之人终生以打扫茅房为生,听佛住世便皈依了释迦佛,后来佛教他念佛他听前字忘后字,后来他证大阿罗汉果位。是故,记忆不好不足为虑,用心皈依一样获救。

善者,记忆乃1200记忆功德所成,若记忆有失为诸多罪业缘分所害。其中每一记忆功德有两支相缠成12到16格体,一支为知见另一支为析境智慧功德,若知见功德胜过析境智慧功德,其记忆功德不成,若析境智慧功德大于知见功德,其每大一格,其记忆功德就优胜一格,若所有析境智慧占有格数第一,则记忆力极强。

善知识,欲获得析境智慧格数,须累劫遇佛修道,若于佛法有自己执见,其不获析境智慧。是故善者,若记忆不好,与自己累世于佛法有自己执见有关,汝等本世皈依三宝于吾坐下,当严持戒律,放弃自己知见,沐浴佛法甘露方能获得多闻强记,师父祝汝等早获成就。谛深2015,1,14日应弟子智依代群中声闻问。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