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女众月经期能否烧香拜佛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破障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众,是问为:为恭敬佛故而问,是故当说。谛听,善受。

欲说是事,须与汝等讲说月经事宜。所谓女众之月经,乃天、人、阿修罗、地狱、恶鬼、畜牲之色身众中、人道特有之、转世因缘之相,是相称善恶界。所谓善恶界者,乃人之种性具善恶两相。人于善恶界中,诞生之始,其初始恶缘,先由母亲自行置换,置换后体分为两部,一部为净血动体,孕育胎本,七日之后胎本成体,今科学称之卵子,七日之后,或于5日内胎本会为因缘感招,游于宫内以与父本胎种成供血体,又经七日种子以胎本之缘附于母体,扎根为脉成发芽体,此称净血换善;另外一部,携带恶缘污浊,被母亲抛弃体外称为月经,是故女众月经来时,身体不适倍感焦虑,小腹有痛皆因抛弃恶缘为鬼魅所憎恨导致。又因人之善恶,于明处多于业思,多于以善为表,即使不愿意,亦能表面伪善,而于夜中多于恶表、恶为,恶鬼畜牲多于黑夜行于杀戮,而月亮为夜中灯,众罪据之为导,是故,人之女众之血,抛恶以月。月经过后,身识为导,慢慢梳集业缘至月轮转而用,因因缘有别,故有用初一,初二,至三十各不同者。如是等等,谛深只于略说。畜牲简于一言,其等生儿育女本于罪恶之大,种种因缘各有差别,不舍种种污浊,是故并无月经洗恶抛舍。

善知识,人之生后,感恩母亲远胜父亲。虽父亲为种,种成缘分令八识者有命体者,但母亲为依以是因缘者成。

是故,善知识,女众月经之时若无外泄污血者,可以烧香拜佛但当心净拒恶,若有外泄者禁;若身体不适者不当,若烦恼相害者不当;若持恭敬心者不记。是故,善知识,入门修行,以心为本,其余量行、量相而为,若有为、有相能令佛法不庄严者,不当为,为者重罪。祝女众以小龙女为范,修行成道。谛深2015,1,20日应弟子问。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