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二月十九 观世音菩萨圣诞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什么是现身说法(第一品)

座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众,所谓现身说法有两种内涵:一种尘世与未成就内涵;另一种是开悟或再来菩萨内涵。

一、尘世与未成就人以自己亲身经历,验证、辅助证明所说道理,称为尘世内涵;佛门未成就人以空、有、神通等等为用所得之知见,并以亲身经历验证为道理为说,称未成就内涵!

二、开悟或再来之度天人菩萨,诸如:观音、地藏、文殊、普贤、金刚王等等之摩诃萨或十方如来于尘世以种种身:化身、应身、加持身等等为说,称为开悟或再来菩萨或如来应世内涵!

是故善知识,若遇善知识,不知姓与名或以比丘相、或以居士相令汝获甘露,其本非比丘、亦非居士者,乃观音是也;乃地藏是也,如是等等。若有人立名相打造诸法道,波旬之住也!谛深非谛深,落发名不宣,汝之获实惠,乃称谛深者,乃为破诸魔留有非名相,是故佛称之,非相为谛深!

善知识,当严净毗尼法,获得佛法证,谛深赞叹之、谛深护持之!谛深2015-1-2日。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