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莫污僧尼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破障

善知识:佛法僧三宝乃佛法主体,缺一不可。是故,佛于普照大众之阿弥陀经中说:‘闻是音者,自然皆生念佛、念法、念僧之心。’所谓僧者,持戒沙弥比丘身是也。所谓持戒沙弥、比丘,乃于一戒二戒三四五戒至全戒修持中受戒出家人之称也。

若有人以某种自己知见不受之事、某种所谓道或之所谓之佛道、等,或以居士身、或以僧相身、或以某道行者身、或以宰官身、或以术士身诽谤出家僧人者,是人若不忏悔,必断智慧种、佛种、福报种等。是故,善知识,莫假僧相毁谤余乘,更勿以种种说诽谤僧相。

善知识,为教众获福故,吾呵斥审判入我法中,假佛赐法衣,宣扬波旬法重罪之者,实则,乃判障道罪障。与其所假僧相无有关联,若有人以是说者诽谤与汝等,乃行堕落法。

善知识,皈依三宝,清净戒法,为汝等当学。谛深2015,5,7日示。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