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佛门修行的几个关键

坐下弟子:佛门修行段次师父已说,今再为汝等讲说关键之机,以令汝等有的而定。

善知识,大众修行过程累劫沉浮,难于定夺自主,不知生前为谁,不识自身何物,不明死后乃谁,只于听说而论自说、自论、自是者,不知生死之本。是故,汝所有修行寄予经书所说,自不能证,是称盲修瞎练,因自不知所,却寄予闻说,以是为盲。

善知识,佛说经典乃实语之表,但非因实语即汝为实。譬如:世间法中,汝等上学学造飞船技术,学者如云,诸多国家倾举国之力,亦未能成器。原因乃学者,虽知其理但未有其实。

佛法修行亦复如是,更何况佛法较世间法,更为难证。与佛法比,科学易通、易解、易懂、易知、易见;而佛法则难知、难解、难闻、难见、难证。

于佛所说法,即使看懂、搞通、知一、见二,都不一定当生能、当世能,何况有人以世间法解说佛所说法?诸多罪人,因狂妄故,以世间法道,用攀缘竟比,狂妄讲经,最终因不能有所得故,为了名声,不肯认罪忏悔,便以科学、哲学而为定义无上佛法。是故,师父常说汝等,当精进勇猛,或方有所少得。

是故,善知识,吾今为汝等说佛法修行关键有三:

1、入般若门于佛、法、定心舍命,择贤圣僧宝皈依定缘。

是皈依大善,为佛法累劫缘分所能为表。若有人以疑惑、信仰说之,恰如蝼蚁说人行车事耳。

2、入禅悦道修行遵从师父所嘱,严守佛制戒律,是称修行量度。能是做者,乃成精进。

3、入涅磐法,多于自己所修之处之生死问题向皈依师父请法。

于此三关键处,最为首要,一者皈依,二者,师父导师,三者涅槃果位。

善知识,如何皈依?切勿饥不择食,应多行参学,寻求自己因缘良师行定皈依。若选师不当,乃自己因缘罪业深重故,难能有出。是故,为稳妥故,佛说以戒选师,以戒为师。

善知识,若汝等欲舍命求道,可于自己缘分中行此关键,必不堕落。谛深,2015,5,6日因有声闻愚痴故再做开示。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