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佛门诸宗与诸罪孽派系分别报体

善知识:佛法以佛说为体,弘于佛土;以戒为本,住于道界;以慈悲为相令众皈依;以解佛所说意后,种种因缘证得为用,令众解脱。

是故,佛门群体以戒为本,分为多种传承体相。

1、于戒清净中,第一类别,乃菠萝蜜教相,净土即是。

(a正)佛说诸经,于戒中讲说,令大众获解如来所说意,而不自成体,是称净土。净土宗皈依大众,因缘转世入极乐世界,于弥陀坐下修行,于层层极乐步步证道。

(b反)而于戒律荒废体相中讲说,以经典为用,自立门户者,为坏佛菠萝蜜体,波旬住,恰如:蜜中施毒,皈依者,于因缘转世成苦海求囚,于一层铁围山外就住。是等修行中因无戒律故,嗔心、慢心、诽谤贤圣心极重。堕落苦海,即成诽谤佛陀,断灭佛种。

2、于戒清净中,第二类别,为累世善根缘分之禅悦相。禅宗即是。

(a正)修行之道,戒清净中,杜绝诸业侵扰,修证了意诸佛境界,禅悦为食,步步证得佛所说事,是称禅宗。因缘转世,成智慧体,多于一禅天、二禅天、三禅天、四禅天、兜率天住,于如来种种化现地,做道众。能于诸天,来往其中。

(b反)于戒荒废中,视四禅八定为所求境,虚妄成证,或自立门户,或假种种传承,令禅法成业道种。是等,多为妄成之道,野狐禅定。是等类别,多于金刚地狱,成就罪恶道理,于六道之中,以地狱恶鬼神仙之道成就罪智,难于救度。

3、于戒清净中,第三类别,天龙护法,护持诸佛传承体相。律宗即是。

(a正)护法之道,戒清净中,戒传为之。于戒中修证戒根,了意佛说,护持诸佛因缘道场,为诸如来做慈悲舟乘。戒宗德行者,能于诸佛刹土坐宝莲座,能于诸大众中,护持修道,成功德庄严相。

(b反)戒荒废中,相传戒律,能成就多种罪苦执持,于诸苦海中成不坏体相。譬如:铁围山中,以苦海为界,众中科学为其纲绳。常以戒法诽谤贤圣,有理有据,破坏慈悲,于是处,断灭佛种。落于不能救相。

4、戒清净中,第四类别,皈依为道,不于非皈依者,行法布施,多于言传身教,体相修证。是称密宗。

(a正)言传身教,戒清净中,佛菩萨功德相体,身体力行,不令有失,皈依之者,唯命是从,成一体像。 是等大众,成就宝刹福报住相,于圆满报身之中,成大慈悲种子,地狱大众,皆能于当处获救。密宗修道者,能于天道成道体功德。譬如:寺院佛相,工匠为之,是等多以密传者功德所成。

(b反)戒荒废中,种种妄像传承,种种佛菩萨意中成相,实则魔境,于中修行,诽谤为道,断灭佛种,成就诸等罪业,因缘转世,成地狱恶鬼畜牲之中执着罪苦体,难于以善法救拔。

善知识,佛法诸宗又成多派,以戒为判。汝等当知,诸等宗派,是否正邪,以戒为判,切勿盲修瞎练堕落歧途,成不能救者。用了功,反遭堕落。谛深2015,5,5日示。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