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三月十一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在家居士如何修道

今天有弟子因尘世罪业,烦恼生起,发短信问师父,说自己很渺茫,佛法看不见、摸不着。师父因其不具问法相,开示如下:

吾之在家弟子,汝等因罪孽深重故,不能舍弃尘世因缘,是故师父为汝等讲说在家修道法,以令汝等有缘有悟。

六道罪苦,为诸多罪众所依之用,所谓:体用、心用、相用等等。

所谓苦之体依用,指体苦之用。体苦之相为生苦、老苦、病苦、死苦。

所谓苦之心依用,指心苦之依用。心苦之相为痛苦、烦恼苦、惊吓苦、攀缘苦、无明苦、意障苦如是等等。

所谓苦之相依用,指杀相、盗相、情相、舍相、离相如是等等,而是等诸相,多以淫为因。

是故,汝等当知,在家修行为与佛结缘以为有救。若要与佛结缘须得皈依,皈依之后需要持在家居士戒,持戒之后需要供养。如是修福修慧。

坐下弟子,若不能出离罪苦,当如说在家修行,因缘具足,定能出家成道。谛深2015,3,31日因在家弟子智闻因苦问事说。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