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如何看佛陀缘分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善种

广大善缘众,诸佛住于世,为度众生故。如何度众生,为显佛智慧,以智统帅众,令众得解脱。如何众解脱,令众获佛智。而于于神通,其乃用之具,若令众生着,则为邪道使。如是种种法,如是种种说,如是种种应,如是种种道,皆为用之具,不乃为实相。

善众善听说,汝等乃佛使,当于所住处,以修示于众,戒行为依止,莫以说为要。当说即说之,当机布施法,是称菠萝蜜。是称佛陀缘,文殊行之道。

若人于行走,一称南无佛,是人成佛道,为佛所差遣,汝等当赞叹,于于当机处,点拨令得证。是称善知识。是称弥陀愿,观音慈悲应。

若人于罪苦,念佛求哀佑,是人虽罪重,难于一时救,汝等为佛使,当自以智慧,广行慈悲法,步步令脱罪。切勿因其罪,其行愚痴行,则为斥责之,应于佛所说,当机布施其,令其有所悟,最终得解脱,是称弥陀缘,地藏愿力道。

善众应当知,何者乃波旬,若人于佛经,自解以为得,并以成执见,狂妄评判法,不求修证意,诽谤佛戒律,如是之作为,乃波旬道成。波旬为罪使,诸报皆两相,善恶为一契,若获大福报,皆依罪恶立,报尽转地狱。

善众汝等为,当以戒律依,诸事多善软,勿以恶求福,若以饭食业,求于养生道,饭店勿沾荤,众生肉不施,即使生意淡,来世即获救。诸业皆如是,杀盗淫不沾,是称佛弟子。

若人于罪途,称念阿弥陀,是做乃谤佛。波旬令为之。

若人有病苦,出家为僧尼,以求佛哀佑,是人又以病,不持佛禁戒,其为为罪使,波旬欢颜之,当受大恶报。

若人知佛悲,苦中求佛佑,并以最爱物,供养于三宝,是人乃能救,汝等多用心。善众当知晓,大众皆有罪,度众乃己任。

广大善缘众,诸佛智缘分,实乃最殊胜。种种智慧应,为因所住处,是故阿弥陀,挲婆道众主,于法界藏身,能于诸罪孽,化智成甘露,行大慈悲力,令罪众解脱。

各位善知识,诸佛世尊众,住世度罪苦, 师父略说一,以表无量法,是称佛陀缘,汝等当发心,持戒为根本,若不持佛戒,诸法不能立。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众,汝等若能严净毗尼,必获成就。谛深2015,3,31应弟子问事说。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