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 什么是言语道断心行处灭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断业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所谓言语道断心行处灭为罪孽众生因诽谤佛法故,断章取义之未悟之说,若有人未得开悟以是说者宣示于大众,即为重罪。

善知识,若言语道断,佛如何传法?若于心行处灭,众生杀盗淫妄亦于心行处灭,若如是说,佛陀说法即为欺众,佛说之因缘果报即为妄说,佛所传承戒律即为诳骗大众,佛说经书与咒子即为邪魔外道典集。是故,是种说者,若比丘,必断佛种成地狱火,若世间人,必遭地狱恶鬼畜牲之大不幸。是说之者,为谤佛、谤法、谤戒体相,为不能救人。

善知识,若未得开悟,即以种种断章取义之文,诽谤大善,乃至诽谤诸有,为大罪孽因缘。譬如:一大善为慈悲众生制刀令众获福,却有人偷刀断人生命。于群中说言语道断,心于行处灭者乃如是辈。

善知识,佛说诸法为度大众,称菠萝蜜,若以佛说诽谤余乘,乃鸠毒泼幼子,为无始恶。坐下弟子,若遇罪孽深重之人诽谤汝等,做如是说以破其恶。谛深2015,1,31日23点32分应弟子智弘因有重罪者问。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