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把握因缘把握道途

善知识,因缘果报分毫不差,因缘中人不断改变自己,便会形成新的因,造就未来新的果报。是故,大众于种种法中,有升有堕。是故,诸佛教诸大众,诸善奉行,诸恶莫为;是故,我教弟子,严净毗尼,莫行愚痴之作。

善知识,一切有为法,诸众受制之,若无证出离道,须得随缘行,所谓随缘行,行即成新因, 成诸相缠法道,造就因缘变相,所谓相缠法道,凡夫因缘之变诸为应之,我今为说,以令汝等明凡夫道。善知识,若不明凡夫道,即为凡夫,若明凡夫道即为圣人。

善知识,因缘变相,有两种生处,一者,无中生有生处;二者,前因后果,由果生新因之生处。

无中生有造因者,譬如有人妄想肉身能飞,于梦中忽然漂浮于空,梦醒思之有道,一生为此不懈努力,而造种种因,是因虽不能报其初衷,但却生成新业果报。是事生于无中,却以有报,称无中生有因缘变相之因之生处。

前因后果之新因之生处,譬如:有人诽谤与你,你甚气恼,本应诽谤其者,为其之报,然汝怒火生起飞拳砸之,令其人重伤,此过之余者,成新因缘,其又寻报汝,如是恶而复始造就恶业,如是之者,称为前因后果、由果生新因之生处。

善知识,修行出离法,无中生有者共八万四千类,每一类又有八万四千种,细分还有种种至灭。

譬如:有人未证空性,思维证之,是称妄空,妄空之者于所住因缘不怕因果,实则未空,堕落金刚地狱,难有出期。是种堕落就有八万四千堕落之相,多为破戒妄成。

又如六通畜牲道,因虚妄故,成就种种妖魔鬼怪,未证谓证、未悟称悟,于其类别,八万四千再八万四千者,如是堕落成体,又回成体,缠缚于人,徒众甚多,成难救道众。是等亦多称自己为佛法、法王。

善知识,修行之人前因后果,称大道体者,因因果明确,成世界本,种种显前诸相令众生折服成体,不信佛法多于诽谤,造就佛法难度因缘。譬如:哲学、法学种种科学,气功异象种种难解之相,皆为前因后果推理思维之本。是等,成大众之依,难于救拔。

善知识,诸佛所说法,是为凡夫说,令凡夫有悟,令凡夫能于未悟前有福报。所谓有悟者,实为证之妙,唯佛与佛乃能究尽,一切天、人、阿修罗不能知少分。一切大神通阿罗汉,乃至十地菩萨所不能知。是故,佛说为善因缘,于道途严净毗尼,汝等当做,莫自愚痴于空、愚痴于妙有、愚痴于禅定、愚痴于神通而使主张,善知识,谛深只一名相,实无谛深,只为令末世众有能救者,称其谛深。汝等当以信受教,获得解脱,自知汝等为真谛深相也。谛深2015,7,2日因弟子智偌于因缘果报有悟示。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