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如何往生极乐世界(第一品)

坐下弟子:

譬如:有人从来不思、不想、不念我谛深,是不会到我这里来的。若有人不念阿弥陀佛说能往生极乐,以是意故如同痴人说梦。是故,念佛是入佛门的基础,若人不念佛说佛门事,恰如饥人说食。

坐下弟子:

譬如:有人于千里之外想念我谛深,欲赖我之住所拜见我者,其需越过千山万水,克服种种障碍,方能得见。若有人说,只要想念我,不用行路就能来至我所,得见于我,是人愚痴否?

入佛门只说念佛,诽谤戒律、禅法诸乘说能往去极乐者,实乃愚痴之者。入得佛门,念佛为本,需入持戒、参禅、诵经、发愿持等等法方能往生,恰如行路之间耳。释迦如来不说,念佛一定往生,只说,一心不乱称佛名号,若一日、若二日、……若七日一心不乱,佛则接引往生极乐。

如何能一心不乱?戒为根本也,定为根本也,愿力纳界为根本也!

是故,念佛乃入佛门修行之基础,而持戒、参禅、入定、诵经等乃往去极乐获得一心不乱之过程矣。虽然,这个过程因因缘不同,人之各个有异,然,当世念佛往生者,已经累劫持戒、参禅、诵经而今已功到果成也。

坐下弟子:

譬如:有人已经千山万水,来至我住处山门,我率左右开门迎接其入门。念佛经持戒参禅获一心不乱,弥陀接引往生极乐亦复如是。恰如经努力克服千山万水来至我门前我为接应者,弥陀托灯,观音势至坐莲台接引极乐以是意故。

云何有邪师不解佛所说意,断章取义以念佛为法门,并诽谤余乘?

是等邪师,看似善软,实则重罪。讲说,世间法都修不好,修戒律、禅法就更不行,只有念佛是唯一出路。这是邪魔假佛名号,断佛法种的罪知罪见罪解。

当年憨山大师为证佛道,提笔忘字,连走路都糊涂,当他证得海印三昧,即为证耳。

善知识,依佛所说,切勿未证谓证诳骗大众。于法末世种种邪道盛行世间,假佛门某个名相诽谤佛法余乘者甚多。汝等当精进勇猛持戒,于禅定功夫舍命修道方能证道、证得佛所说法。谛深2015,5,17日应弟子为有魔民问法示。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