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怎样能证得佛说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修行

入佛门最重要的是如何证得诸佛世尊所说。

若人未出家,不行皈依法,亦不持当戒,能诵诸咒禁,能终日念佛、能天天诵经,为佛慈悲故,令获毫许得,以令生信心,若以是称道,是称灭佛法,不能证佛说。若以白衣身,或以僧相身,不持应当戒,讲说佛经典,虽已成佛道,却为道中邪,譬如人身病,虽为人身肉,称为身中邪,须当令除之,不除人必死,是故不持戒,行佛所说事,恰如人身病,其乃断佛命,虽获眼下福,不能证佛法,罪重成堕落。

若人未出家,已行皈依法,能持应当戒,于诸三宝前,多行大供养,是等白衣众,能获佛加持,或见护法显,或见韦陀尊,或见伽兰圣,或入如来处,听受佛说法,渐渐生大信,入佛出离道,不日于死后,能入佛坐下,成就三宝身,获得出离境。

若人已出家,不持佛说戒,是称为波旬,讲说三藏法,不证佛所说。出家戒为本,能持佛说戒,必得见如来,亲口承佛教,得证佛说事,成就佛妙果。

善知识,入佛门以戒为师,必获成就。谛深2015,5,20日示。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