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什么是方丈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什么是出家、什么是末法时期,师父已说今不再讲。

出家之后的人,称出家人,出家后以戒为师,依佛说修行者,乃佛法正传。若并非看破放下者出家,称相出家,出家后,分为种种层别,有诸多层别会因此堕落。其中,于佛法正法时期之是种僧侣,多能遇大善知识慈悲救度,获证佛法。而于佛之末法时期,是等多能于道场中,以贪嗔痴杀盗淫妄等罪,住持道场,并因此堕落不救。

善知识,即使是等不持佛戒,住持道场,亦能传承佛法。譬如:皇帝外行,有种种车乘,有人抬之轿,有神驹宝车,亦有驴车。皇帝身乘驴车时,是驴所至之处,鸣而不寂,大众闻其音即知皇帝驾到,因故虽其叫声难听,大众亦不说其过,其驴亦倍受大众爱护。其驴因大众爱护故,并以良食供养之,以为自己乃万众之圣,于是,忘乎所以。皇帝启车而去卸车后,其驴或被大众牵走以其为皇帝用过而饲养之,或遭大众奴役、或遭大众杀食。

善知识,佛法末世,住持道场之种种方丈中,若不持禁戒未证谓证未得谓得者,亦复如是。是等罪众于佛道场住持杨威,虽于己无益于大众有害,获受大众唾,却能传法,其等死后依所做功德,分类转世堕落。

善知识,莫因一些寺院方丈罪行罪说而蚩之。因缘果报分毫不差。汝等当精进修行证佛所说。谛深2015,5,24日示。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