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如何看待自己的修行

坐下弟子,每个人的缘分不同,修行渐次、修行法道亦不相同。正所谓差之毫厘失之千里。是故,诸佛世尊住世,广施甘露,滋润沃土,戒如大地,万物生长各有法则,各有导师播种呵护,令之硕果累累也。

吾为汝等今日讲说三大分别,以助缘分大众修行证道。

第一,无上如来如意法宝,譬如天降大雨,令万物生长也。如来说法,大能以永,然个人种性有别须各个须别有天地,如来亦一应俱全应之,是称佛宝、第一如意法宝。

第二,各种缘分之机缘法宝,譬如:雨后农夫能以种种技巧劳作,令所种种子生长发育,佛法住世,度天人菩萨及各个法王、导师恰如农夫是也,是称第二如意法宝。

第三,各个同门同宗缘分,种性差别如意法宝,譬如:农夫耕耘,植被生长亦各个微细差别,农用技术员工为各个除虫除病,是等乃第三如意法宝僧宝是也。

善知识,虽三宝住世能令诸等得度,然,自己缘分确定种性,譬如:玉米稻谷种性有别,虽经农夫技工调服哺育而令成熟,然果实不同。是等称自性修行耳。

是为譬如,只谓之理,实佛法三宝、三道皆可令大众于当处证一称果位,譬如:罗汉之粥为万米所成,虽米之有别共成一粥,是称一门之乘。

善知识,汝等既入吾门,各自种性,切勿以一法而判同参之修,当于戒中,自性精进,于我佛法中勇猛证自己之果位。谛深2015,6,30示。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