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看什么经能成佛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破障

善知识,佛说一切法,皆为令众生出离苦海成佛之,当机说。所谓当机者,即为因缘和合。若人与佛说某一经典因缘和合,则当下获出离,成就三身。

尽管佛说之每一部经典,均有所指、所住,但因大众因缘不同故,各有所当机处,是故,佛说的所有经典,都是成佛的经。有人所传开悟的楞严成佛的法花,其乃是修道人之自修道说,或乃修道人因分别所成之执见说、或因狂心分别研判之罪孽邪见之说,实则佛未说。

善知识,譬如:有修行人因问‘佛是什么?’其师答曰:‘干屎厥’而见性成等正觉;有人因诵一遍地藏经而见性成等正觉。

譬如:吾行脚于青岛燕儿岛大街时,见一头戴红花,手捧法花经之精神分裂症者,问其兄后方知,是人因以法花为成诽谤余乘,致使自己当世堕落。

又如:吾行脚于江西永修时,遇一苏州赴真如寺拜山老妪,以居士身于吾僧身不敬,声称其师父是佛,并为吾讲说妙法莲花经者,吾避之不及,其当下口吐鲜血后,为人送南昌医院者。

又如:吾于莱州行脚,一居士因强行推销邪道经典,自落地狱,粪便为食。

等等,善知识,佛法殊胜,汝等当知,依佛说为说,切勿以自己执见所解经典为说,今虽佛法末世,但诸度天人菩萨,常住世以戒为传救度大众。

善知识,释迦如来佛何故临将涅磐,告诫大众:佛灭度后以戒为师!而不说以佛说经典为师?因若不当机,机缘有别,佛说经典即被阅者之亦执见为解,诳骗大众,令佛说成魔说者。

善知识,佛所说法意趣难解,非常人所能思意,汝等切勿无佛或无自己皈依之大善知识有证旨意,自行翻阅。吾谛深因于佳木斯行脚处,获韦陀菩萨空中用檀香棒,奉无字真经翻而令阅,于一百天人诵经阁处,听受法花经后方阅金刚经、法花经而获印证。

善知识,吾谛深与汝等无有一草之求,只因吾弟子说,有人遭诸邪染不能自拔之相隔数劫之不谋之缘,而为劝说:以戒为师乃佛法必获成就之传,余者于法,皆为不定报缘。谛深2015,7,7日应弟子智依问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