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切勿与余乘争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断业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佛法不思意,诸乘有因缘,因缘不同者,各自有道处。因道处异者,自相有差别,是故勿争斗,争斗即堕落。佛之诸弟子,汝之乘之余,即称为余乘。勿与余乘争,更勿谤余乘,若谤余乘者,即成邪魔道,是做成大障,累世难逾越,是故我今说,为令汝入座,佛之因缘宝,千叶千宝连,汝等若能知,即坐宝莲上。如是悟佛法,必获得证法。

善知识,诸佛如是说,如来不欺诳,若人于塔庙,一称南无佛,皆已成佛道,若人闲静处,于法有思维,皆以成佛道,圆通能见佛,乃至鹦鹉戏,南无阿弥陀,必能得见佛。何故如是说,善者应当知,譬如汝朝山,道路已确定,若汝于是路,行之有一毫,是已成其路,不管何种法,只要于此路,行之一毫里,一毫一毫行,必得至终点,是称朝山路。佛法亦如是,种种修道之,必能得成佛。

善知识,何故吾为说,不令有争斗,争斗非佛法,若于争斗者,即成反行道,所谓反行道,譬如于行路,汝当前行者,却反行为道,看似于一路,逾行逾远之。虽不离其道,却远求之果,欲求逾远之。

善知识,皈依三宝者,应当于自道,精进勇猛证,以是为自道,莫观道友行。譬如登山者,己之不努力,却以余者说,余者已至顶,说者却未动,是称为愚痴。

善知识,切勿于法争斗,更勿诽谤余乘,我说余乘者,实乃有罪人,假佛所说道,行断佛说法,为吾弟子故,为延佛寿命,吾为弟子说,为令脱争斗,为令脱法缠,不为余乘说,是故不为说。实吾不说之。譬如有妇人,有童教其幼,舞剑为自卫,因子于幼年,正咿呀学步,路还不会走,学剑必为害,伤己不能避,为子说勿近,并令其远离,更勿与童争,因其教幼剑,吾称其邪师,以是意故,吾令弟子远诸邪师。所谓邪师,于其自道,不称为邪。

善知识,切勿于余乘争斗,戒中行道,必获证佛法。谛深2015,7,13日示。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