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学佛不要叶公好龙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断业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叶公好龙乃凡夫寓意于相说,而着相痴迷于法不能见佛者,不如凡夫。是故师父以叶公好龙警示大众,莫如凡夫之喻之修行之道之不如凡夫者也。

善知识,所谓妄说、妄用、妄修,于修证了意不求者,于佛说戒律不持者,皆不如凡夫之者。是故,善知识,汝等勿于佛法成叶公好龙之愚痴之相。

如若汝等广传汝之非证之说、编造欺诈之传,汝等为不能被救之人,恰如:叶公高者,绘画诸龙,形象胜似真龙,其日夜思念真龙显前,而真龙至时,其抱头鼠窜。

善知识,今者佛法末世,诸等罪人甚是猖狂,假叶公好龙之能,自持佛说经典,诽谤佛法贤圣,或持邪魔道法以治病、道理、世间法理等传妄称佛法,诽谤贤圣,其罪之过,难比叶公高之愚痴。如叶公愚痴之者不过求之不得,而诽谤之者,却有堕落地狱恶鬼畜牲之罪。

是故,善知识,入于佛门戒律为本,证得所修为要,切勿叶公好龙。谛深2015,8,14日为皈依三宝者训示。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