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三月十七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如何判别自己的修行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修行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之所以师父以坐下弟子开章,是因为这是给皈依我与我的缘分弟子做修行机缘辅助用的!

为什么加声闻善知识,是因为有很多修行是已皈依其他法师,却有缘分与我弟子共修佛法的求道者。

又因佛法需要当机普洽,一些法若不是求法机缘易成修证着相,是故,吾于吾弟子所结缘分群与圈子中,因有问法者求法做讲说时,均以坐下弟子与声闻善知识开演。

善知识,佛法修证了意,非说非不说,只以当机为判。若不当机,说之种罪业种子,听之受害。若当机,说之为大慈悲、大智慧、大光明,听之为大福报、大因缘、大修行。而不说之说亦复如是。

是故善知识,入佛门修行可以当机为因,以戒与开戒为相判自己之修为成就。细说如下。

1、初闻善法,盲修瞎练时。此时段中人,多不明戒律,只听名声名望以为大德,甚至连什么是皈依都不知道,多与佛法表自执见,多于法师做评价说,多于神通为望为求。是时称为初闻善法与盲修瞎练时段。

2、正修证得信心坚固,或盲从盲修着魔坚固分别时。此时段中人,因第一时段盲修瞎练中或遇善知识助道,或遇恶知识助道而分成两部。是两部众,依佛法正象末而有差别。

佛之正法时,善知识部,大众广布,戒律大众占主导位。恶知识众人数极少,多以神通能住世自成一家。

佛之相法时, 善恶相持,成多种名相道法,正修者亦有多门多派。恶知识所成邪魔道法分占国土成自体系,佛法难立。

佛之末法时,除已成体系之邪魔外道,多恶知识或以知识、或披袈裟以佛法为衣,假佛法为表行自杀盗淫妄与种种道理之恶,传播灭尽佛法。

3、证得精进时。是时大众,分为三部。

一部因证得佛说故,严净毗尼,入佛法初乘成佛子佛孙,从小乘至大乘步步为证,得佛法次第妙果。

一部虽不舍业因有证得,却不舍业故,成来世佛法种子,入佛法缘分轮转修证。

一部又分多部,虽有所证,但于自缘分以罪孽有别故成有修部、自成一家堕落部,因罪孽深重不遇大善助道于佛法三时成堕落相。

4、获得果位不退转时。是时之大善者,因证得佛说信心坚固毗尼智慧故,于佛法缘分证诸等相应果位,自知自明,赴缘分佛相国土受教修行证道。

善知识,如何评价自己修行,师父略做是四类综述讲说以令大众于修行途中常观照所行所为以为道用,以令其不落障碍,入法正途,辅佐有福人修道。众生缘分千差万别,释迦如来已于各大机缘经典有说。

善知识,祝汝等严净毗尼,能于释迦如来法之末世修证得果。谛深2015,9,1日示。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