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如何往生极乐世界(第二品)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有人请法曰:往生极乐时,到底该投向手持莲花的阿弥陀佛还是投向一团光明?

善知识:譬如有人因没去过北京也没去过上海,硬要问在通往上海的方向上如何到达北京?是问该如何回答他?

善知识,往生极乐大分共有九品,每品都有不同的往生境界。所谓境界并非尘世所说。境是指修行缘分转地,就是说若当一个人临命终时,其本世所造诸业成就自己的缘分种性胎本,命终之人就在此胎上。所谓界者,是指胎中成体,与死前生后之中间相。

善知识,往生极乐之九品生相师父今略做讲说,以令广大修行者因是问得福。

一者,上品上生者,若临命终(没终还活着),极乐显前,弥陀与诸圣众,于千叶宝莲上,前来迎接,是时,命终者往去极乐,莲花中生。

所谓上品上生者,一者须戒相清净,早已舍下尘缘,无杀盗淫妄诸业。二者,须一生不做口业,无诽谤三宝之过,只念佛号。

中品中生者,若临命终前,大德高僧助道,菩萨海会随喜功德。境界中,弥陀持金台灯,观音、势至坐于莲台,虚空之中三圣接引,随去后,三七日内,极乐显前莲花中生。

所谓中品者,是指虽戒相有赢,但决无口业大过。一生信心坚固,决定性强。

下品下生者,若临命终,共有多种途延。七七四十九日之内,分为三途者,一者舍业随去途;二者,因缘助道有悔途,忏悔后舍业随去;三者,于戒赢重过处忏悔舍业途,于忏悔处成体,自己缘分僧宝贤圣与观音势至导引,极乐显前莲花中生。

所谓下品者,虽有戒相,但有于佛门争执口业,一生精进念佛,舍命求道者。

善知识,往生极乐为修道捷径,严净毗尼最为重要。而往生时并非跟着莲花还是光明去。所谓往生者,于一年之内已经有所知晓,时时于清醒中观见贤圣与之讲法开圆通章句,令其莲胎成就。若不能于年内有所知晓,并为大善观音势至所导引,除上品者自行证道,其余不能往生。若一个人,连诽谤三宝、恶杀捶打众生,食众生肉的重罪都舍不下,天天谈论往生无贪嗔痴杀盗淫妄的三宝积聚地:极乐世界,他能往生吗?

善知识,好好念佛,勿做口业,严持戒律,坚定信心,若求往生必能获去。谛深2015,9,2日应群中声闻问。

有人请法:顶礼谛深大师,请问往生极乐时,到底该投向手持莲花的阿弥陀佛还是投向一团光明?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