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如何修供养(第二品)

善知识,关于修供养师父已开示一品,今再为开示第二品。

善知识,释迦如来于涅磐时说,有佛住世以佛为师,佛灭度后,显前无佛以戒为师。

善知识,所谓供养三宝亦复如是。若有人欲修功德、欲却病灾、欲却烦恼、欲得修行而供于三宝,是人应以以下之则行于供养,必得获求所欲。

一者,能供佛住寺院 。

何者为佛住寺院。

善知识,并非建筑古典,置之佛像,所谓剃头出家之者朝钟幕鼓,焚香缭绕者为佛住寺院。

若佛住寺院,戒律严净,不以种种名目故收钱财,自己耕种,或自有缘分予以资粮。

若佛住寺院,无有僧人常于居士说诸等事,多于戒律诵经念佛。

若佛住寺院,无有僧众做法收钱。只有为大众做救度而不公布求财。

是故,善知识,莫以说教兴供养心,当以自己受慧或有德布施后,行于供养。

二者,供养僧宝当以戒选供。

若复有人称自戒律为守,则是僧并非持戒比丘。若遇僧人予之有道,不与汝等求草介小物而去,是称持戒比丘。所谓持戒比丘,于自住寺院,不单行见居士,均于和尚引见居士。所谓和尚,乃寺院方丈。

善知识,寺院方丈,亦不随便见于居士,当以法浴,或开法会,沐浴甘露于到修居士求救凡夫等。若复有人,以比丘身随见居士,并受供养,若非檀越,其为不持戒僧,不当供养。若是僧穷困,居士怜之,予以钱财,是称布施。

善知识,供我谛深,汝等当以持戒称供为最,是称法供。若复有人不持佛戒,称能供养于我,如幼儿教父。吾行于世居所不定,虽建妙湛寺,汝等亦不能见我。若汝等能持一戒,吾谛深即为汝等做大证明功德主,令汝等有大获得,何况有人能听吾说,持具足戒。

善知识,若复有僧能于当今末世戒中修道,我必为之讲法,令其成就。谛深2015,10,13日示。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