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三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什么是修行(第二品)

善知识,所谓修行顾名思义。种种法、种种道、种种有、种种无、种种思、种种妄,皆以修而得,称为修行。

善知识,譬如有人行骗,却骗术不精,伸手被捉,是称罪修不到,或修学之道不对,而有罪人修得技术精湛,一骗即得,是称罪恶修行成就。

善知识,譬如有人欲修学佛法,却于说相,热衷言表,众因愚痴故跟随修学,无有所证,不成佛说,却称圣人终成教派,令称佛教。善知识,诸多言说,为令大众生信拥护,假说慈善,广为传说,以假为真,大众皈依,虽不证说,却得拥护,以是因缘成就各个宗教信仰,分化成派,是称宗教门派。是称波旬法道,是中之人称佛弟子修行实则被诓骗耳,是者称为被骗修行。

是故,善知识,种种道,乃至假说妄称,所成教派,于其派中,修学罪众无有计量,累世累劫,如黄河之沙,不尽其数。以是因缘,称污浊恶世。

善知识,如若闻我谛深所说,以自己罪孽,乃至以佛说经典,有疑惑不信,或有罡骂,当知是人其罪难书。是故,吾教弟子,勿随意传阅,因大众罪孽执见故,于不当机处,得阅成谤,由是堕落,当于当机,传阅我说,能救得者,不令堕落,知是意者,称为佛法末世修行能成道者。

善知识,不当机者,称为听法之者,不具听相、不具教相、不具说相乃至不具一切当机相。

善知识,若当未来,弥勒住世,令广大众生得度,皆以如是因缘佛前获成果位。若复有人,以种种未证之说,自用施人,是等罪重,不能生天上,更何生佛前。

善知识,我谛深法于诸佛末世传承延佛缘分救众不分贵贱。

善知识,吾不欺诳,吾所说者,虽予弟子,实则广传,称救罪众。听之者,若以判研,即成罪孽。汝等当严净毗妳,证得佛法,称为佛门修行。谛深2015,10,3日示。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