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出家人如何得退转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断业

善知识,所谓退转,指步步不如当下。譬如下坡,动则必落,每况愈下也。

何者能成退转之途,善知识,大众诸多不愿成退转修,却成退转修,皆为不知是为退转之途者。

譬如有人入佛门时因某种说、某种证、某种鬼神遭遇、某种思维认可、某种逻辑演绎而种信心,出家之后,却因无有良师益友引导,不能于佛制戒律严于日常,多于无证言说,多于咒禁护恶,其必于佛所说法不能证得。

善知识,若修行者,终日于佛说之法不能证得,却于罪孽行为有所心得,其必损坏对佛法信心。

若修道之已无信心,其必于佛法成罪为。如是堕落。

善知识,若有人多于佛门常用经典打击有道者为慈悲故善劝,是人则为第一堕落之相。若复有人、有比丘不知咒禁经典本意,却以其谗曲毁戒,是人必于本世恶疾加身,并以疾首重病为地狱索命而死。譬如:灭定业真言,有人不知其本意,却以是为本讥毁戒律,以令戒律难住,又如有人以戒律说,某人舍命护戒得见于佛,有人为修延命却遭佛舍弃,令道者有退,是人必于尘缘堕落恶途,遭罪众追杀。

善知识,是故,莫于未悟知识学辩学讥,莫于佛门学于言表,应于戒律有严谨修,以是,必不堕落。谛深2015,10,7日示。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