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什么是方便法门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破障

善知识,所谓佛说方便,乃救众之径耳!非邪说方便!亦非凡夫方便!

所谓邪说方便,乃为令大众受魔摆布,令众遭幻。譬如:饿狼欲食一人,汝持枪阻止,令其有退。一人说汝,汝乃佛门人,当行方便也!是称邪说方便!又如一贼盗人财物,令人家破人亡,遇汝阻拦,狂骂汝不解佛法,当行方便!亦是意耳!

善知识,何为凡夫方便,乃大众当行做人之道!譬如:有羊肠狭路,汝于路中,有人迎面汝与相让,是称凡夫方便!又如汝于关位,能事大众,有人遇事汝可遏之、亦可不为,而汝却为者!是称大众方便!

何为佛说方便,譬如:有人念佛不知所以,而汝以譬喻而令知之,又如有人遇障,汝以一事而令破障,又如有人诵咒,不知其用,汝以其用示之等是称佛法方便!若有人不知方便所以,而说方便乃愚痴为,或魔故作!

善知识,如何不落诸魔所累,当持戒律以戒为师,莫以说、以道理为师!谛深2015,11,4日于匈牙利应弟子问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