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如何做供养(第三品)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供养

善知识,所谓供养乃修行道,是故当说。

善知识,如何做供养,诸佛所说,然凡夫未得有传,何故未得有传,因凡夫行故,不能为传。今吾于释迦末世传之,为救大众,为驱诸邪、破魔幻。

何故是说,善知识,譬如有波旬,假佛衣服,住于道场,汝若供他,即落魔着,受其困缚。

又如有重罪之者,因有杀人重罪,盾于寺院,不思悔改,元气恢复,必再伤人,是种罪人亦假佛说,诓骗获资,图大罪恶。若汝供养,共成罪业,功德未得却成罪业。

等等,等等。十方诸佛,视魔所为,愚弄狂骗,残害大众,是故吾于释迦末世出兴于世,为慈悲故,宣说破魔要义,令众不害有救。

吾说供养经,汝等当知是法宝,释迦末世之最上入门之要。

善知识,如何做供养,有六供养道,一者戒为垂,行大供养者。若无戒为范,不成为供养。诸多邪魔王,假慈假称法,以佛说为说,是为第一尔。

二者供道证,以证为供依,每证一法要,即行令得法。汝之自分别,若依诸佛说,经证无有别,得法即行供,诸魔不得便,是供称法供,必能渐成道。

三者缘分供,是供分二途,若能如供子,汝以所求观,能于所求处,获有佛加持,是为一途者。二途入魔道,共成魔罪业,累世难得出。

四者盲供养,末世邪魔道,多于牦牛毛,住于诸道中,万者无一正,供者万难得,若于听说道,道道有其道,是故供着痴,闻道而供之,护之称护佛,实者护邪魔,成就大堕落。

五者罪供养,以自己知见,分别善与恶,供者皆魔幻,自己耗家财,直接成堕落。

六者凡夫供,诸魔缠其舍,世间以其圣,断灭佛之缘。

凡所有行脚化缘者,以种种说道,或称建庙,或称救人均欺诈者,有大罪业。建庙于正处化缘,不行脚求,求者犯戒。凡所有以种种由称当供者,必为魔为。

善知识,供养若无法眼,以戒为师,必不落罪。若听信善说,亦或堕落,汝等当以是为依行于供养。汝等不闻世间名人为魔术师欺骗,种种僧假僧欺骗乎。汝等莫以为神通兴大供养而破财买罪者。是故,吾实言告汝等,小乘戒法,尚不沾钱财,何况大善乎。皈依吾谛深者,若无所证,欲施供者,亦愚痴为,是故,吾不受无名之供,因无名吾不能当世救之故。所有取财取物非为常住者,若未开悟,均魔道也。开悟者必不为名利而护戒法,是故汝等皈依谛深,当以此为导,行于供养能获所求,能获成就。谛深2015,12,9日应欲供者问。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