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弥陀圣诞开示:为什么不与瞎子论道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断业

刚才有人于吾讲法时,传信给我弟子智依欲与师父论道,是人因盲修瞎练故,师父为其做如是开示。

善知识,譬如有瞎子于汝等门中,以盲人道指责于汝等,汝等如何回之?

汝等若与之论明眼人道,汝等不慈悲也。汝等当以如下法为其开脱。

第一,为其说汝眼有疾,令其信服,为其治眼令其解脱,是称无上慈悲法;

第二,若其不信汝说,能令其不受盲法之困,汝等为其讲说路途障碍之处,令其少遭伤害,是称下等慈悲法。

是故,善知识,非吾谛深不与之论道,乃其狂妄于罪孽所成盲人瞎法之其证之之说,吾不当论也。未来汝等侯其受罪有忏,再行救拔。

善知识,若复有人以罪孽法,与汝等争当以师父所说做如是观,能令汝等于罪孽缠敷中不生嗔恨,生慈悲愿力。谛深2015,12,27日示。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