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如何看待谤佛谤法者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断业

坐下弟子,十方佛住世,十方佛弟子,皆如是做,如是清净。

释迦牟尼佛,说法花经时,有500比丘比丘尼及长者等因罪孽深重故退场,此是正法时,又有佛住世,比丘等众还是佛弟子,尚且因罪孽深重故不能听如是等法,何况罪孽众生及外道典集。

是故善知识,汝等慈悲心,布施佛甘露,莫思众生恶,莫嫌外道痴,莫嗔邪道罪,当知是等众,有缘于善法,只是罪深重,于心有障碍,难于与救拔,自认罪孽理,不能信佛法,如是之缘分,即使已出家,亦因不思意,于佛难思维,于法不能受,自乘罪孽道,退出佛道场。

今者善知识,释迦涅磐久,其法入末时,诸魔皆兴起,众生能入群,已是极难得,能闻谛深名,已是大福分,汝等勿忧虑,吾已于诸佛,立下宏誓愿,诸佛末法时,吾能于罪众,显大神通力,化罪为法脉,化苦为甘露,布施罪苦众,令其种佛种。

各位善知识,切勿因众生群中罪孽执见故,生嗔恨想,大阿罗汉尚且难思难解,况且罪孽众生。切勿,切勿。谛深2014,10,13。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