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众生如何成就如何灭度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破障

坐下弟子及声闻众,金刚经云,众生之类,若卵生、若胎生、若湿生、若化生,吾皆令其入无余涅磐而灭度之,所以者何?

众生之类缘于众业虚妄,众业之类缘于分别虚妄,分别虚妄缘于六根虚妄,六根虚妄缘于六尘虚妄,六尘虚妄缘于明暗生眼识,缘于明暗分别生动静虚妄,动静虚妄生耳识,生通赛虚妄,通赛虚妄生身识,于身识虚妄生鼻识与舌识,身识造业生身体。意识缘于妄明,生眼耳鼻舌身,为眼耳鼻舌身所用,以是缘分成就众生,又

称业识体相。

众生之类缘于众业所缘,是故,生强弱、特异分别体相成众生之类。

善知识,以是意故,众生递蒻为食,成杀因杀缘杀果杀报,递相缠缚造就六道轮回世界。六道轮回成就,诸业缠缚,诸业皆有理性、妄性,于是意故成就种种道之正法道,种种道之邪魔外道道。是故,种种道之正道亦有邪魔外道与之抗衡。于是成就种种业识心,种种心生,种种心生故种种法生。

善知识,众生世界如是成就,灭度众生当入诸相非相之如来体相,方能递相灭度。

是故,释迦佛金刚经云,若菩萨有我相、人相、众生相、寿者相则不名菩萨。

声闻诸重,解是意者,当于吾坐下受具足戒,证十地位,护持吾法于释迦佛末世做善知识,兴500年救拔。

善知识,汝等当精进修行,莫有懈怠,以出苦海。谛深2014,10,13。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