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是否有鬼神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破障

坐下弟子及声闻诸众:师父曾讲过鉴别鬼、神、仙、妖的办法,今因弟子问是否有鬼神,再做鬼神成处因缘开示。

善知识,世界之本缘于虚妄,虚妄圆满妄识无漏,诸识相待攀缘追妄造业,成就种种世界,种种有,种种无,种种心,种种妄,种种生,种种灭,种种缠缚,种种解脱,种种有中妄,种种妄中妄等。

所谓妄识相待攀缘,指无中生有造业之始,由此追妄造业成就世界山河大地。于是诸业相缠,成就种种众生缘分,种种器世间业像。

种种众生缘分共分4类,胎卵湿化随业所应。众生世界,轮回果报故,众生执见相缠,同想成爱,异想成憎,爱憎相缠成情,以是众生父母兄弟姊妹生死因缘轮转相续。

世界成就,众生依有为住,妄心攀缘形成种种追妄缘分,以是因缘形成种种妄流,妄流成像,化生者成明暗明暗遭阴阳,阴阳两相转换缘分以种种流为缘,成就种种风。所谓种种风,有无中风,有中风。无中风造就种种神识,有中风造就种种物相世界。种种身识,依有而住成种种鬼神世界。善有善使,恶有恶应,以是成就天人阿修罗之主下神,地狱恶鬼畜牲之主下鬼等。是故,有人恶心生起,诸鬼来应;有人善心生起诸神来应等。种种心生,种种鬼神应之而种种法生。

善知识,是法为师父为开悟地菩萨传记所讲,汝等问之,姑且传阅,若不开悟,如螳螂追影中蝉,命死虚妄耳。是故,汝等当精进勇猛,做如来子,获如来智,方能解脱。谛深于2014.10.14应弟子智慧代群中声闻问。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