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什么人能留下肉身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断业

今日有善知识问,僧人肉身是怎么留下的,故师父为汝等讲说肉身菩萨。

善知识,汝等所问,因是事未来将破灭佛法故,当为汝等讲说。

善知识,得道者不留肉身。修道者不一定留肉身,留肉身者也不一定就是修行人。

释迦如来为最上第一得道者,未留肉身;像世间罪孽之众,如法老及诸多世间人一样能留有肉身。九华山地藏菩萨化身为令大众钦映其智慧故,留有肉身。佛门肉身并非僧众习俗,单传取奇之为者传耳。

善知识,譬如白骨,诸多人乃至畜牲都能留下,若见白骨,人为之哀。所谓肉身留住亦复如是,观之可怕,是为不善者也。是故僧人留下肉身不称为证,更不称为圣。

善知识,若欲留肉身者,当如是做:

1、于潮湿环境,碱性体质为最。人于命终前勿于进食,或少进食,过世后可置于缸中,或不透气棺中,以布层裹,置石灰块等吸湿物即可保留肉身。若体内微生物过多,则难于保留。

2、若于干燥环境,人过世前排净残物数日,过世后身涂净药,身布松干麻衣,于风口处藏,亦可保留肉身,等。

善知识,修行之道莫以诸等相为宣、为传、为敬,当以戒为师,以佛说诸要证之为修。

若有人不以戒为师,修证佛所说事,以是种相称之为道,愚痴之做耳。谛深2016,1,14日应弟子问。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