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什么是执见

所谓执见是指人之诸业所成转世缘分所表之本性,之对眼耳鼻所见事物之反应!所谓执见差别,是执因诸业所成因缘差别依所见事物所表之见差别!

是故善知识,人之种性千差万别,对事物之理解受用亦千差万别!

善知识,所谓知见是指自性执见用后所得!

善知识,凡夫俗子之所以是凡夫俗子,而难以证圣,只因自己执见成就见地范围坚定,知见不能突破故!是称执着于迷途不能有拔!是故,修行之途,于如来说法时当放下执见,受用佛说;于邪魔外道法处,当坚固执见以避魔着堕落!

善知识,莫于未悟时以某种法自以为是佛法者与人解说,若说即堕落邪魔外道遭罪苦缠敷!

善知识,于释迦法末世,当持戒修行,熏染梵众天道,成就梵种,获得出离道途,以有救!莫于种种佛之名相、种种法之道相,以自己执见讲说,以自己执见鉴别所传,以相似执见受用所传成相似知见,成就共鸣执见法,以共鸣知见成就罪孽法道,以是成就邪魔外道体相妄称佛法,并弘扬传承如是之知见讲说修成堕落!谛深2016,4,17应弟子问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