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何为梵行

若知所谓梵行,当知梵行出处。梵行出处来自梵众天,梵辅天。所谓梵行是指以梵众天人心性做规则的行为方式,这种行为方式称为梵行。

善知识,因六道轮回种子依据众生熏染所成习业成种,是故,佛菩萨住世,均令弟子熏习成佛所需所应不同层次福报天之种子,以令弟子步步成就。譬喻梵众天与相关天中极乐世界。

所谓梵众天,乃卢舍那佛座下修证圆满报身之一层天,是娑婆世界修证千百亿化身之因缘天,是十方诸佛开示大众,领大众修证了义清净法身之道行天。是故十方世界广大众生皆以修行梵行者为师,入门学习修道入各自缘分之种种佛住之天。往生第一层极乐世界之大众随阿弥陀佛修行,最终亦需往生梵众天修梵行,才能修证佛之报身果位。有诸多极乐世界修道大众受弥陀引导,于诸层升至高一层极乐世界,需经数十劫乃至亿劫。念阿弥陀佛一心净念,需得初级梵行加持,若没有初级梵行就是菩萨戒与沙弥戒,是往生不了极乐世界的。

善知识,梵众天与极乐世界于无量意处有互通界,能令修至佛之三身果位者直至梵众天,转而成就圆满报身果位与千百亿化身果位,等正觉,明行足,善逝世间解,无上师,调御丈夫天人师佛世尊,赴当土成佛。梵众天亦分多种层次修行果位。

善知识,娑婆世界虽五趣杂居,诸罪相缠,因此乃释迦摩尼佛舍身成就之佛土,亦有众生能于罪孽相缠之国土中成就佛果;更有大众,听佛号令,修行梵行,念倾往去梵众天听自己因缘诸佛教诲,修证佛果;亦有众生,罪孽深重,不能严修梵行,但能于梵行修持一二,十分一百分一千分一乃至万分一,于是少许梵行中,精进念阿弥陀佛,便能在舍弃罪业时于当处获弥陀四十八愿接引,往去阿弥陀佛极乐世界,培植功德福报,获得梵行。

善知识,有关梵众天,师父于此不多做讲说,仅梵众天种种道行界,就有无量之多,每一道行界均有是界梵众天经典记载,是中只有一部由释迦佛依据娑婆缘分传于娑婆,娑婆世界大众知之甚少,因不修梵行,不当知之故。

善知识,当以佛所说,持佛戒律,精进修行,方能修证了义诸佛所说。

谛深大师口授开示应群中声闻问,弟子智贤智慧智依记录2016,4,16。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