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修行靠谁?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修行

坐下弟子,先看谁修行。每个人要修行,是自己要修,所以,修行根本是自己,既然修行根本是自己,那么修行归根结底靠自己。

修行过程需要路,这个路你走下去的每一步都有种种因缘,这个因缘里面有自己的老师,有自己的罪苦,有种种邪魔外道,等等,师父仅仅就是你这些个缘分中的一个点,未来你成佛的一个组成部分,如果你执着在某一位真正的师父身上,会掉进大坑。所以,师父不允许弟子着师父的名相。

当然,一个修行人,碰到的师父修行果位越高越好,因为那样,你的修行之路就会更平坦。若佛住世,拜佛为师,当然最好,因为那样可直接成就。所以,普贤菩萨十大愿望中心,是请佛住世,并行供养。若有人不持禁戒,你称之为师,必为堕落之修。不管什么人,哪怕佛之再来,也必定戒定于世,因为,无戒法遭灭。

望弟子们以戒为师,早证佛果。谛深2016,4,1日示。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