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法师是什么?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断业

坐下弟子及声闻众:所谓法师,顾名思义,是教佛法的老师,简称法师。由于佛法极其难证,所以,只有证得佛法的人,以佛说传承,依佛所嘱,令弟子们听佛所传法要、经典,按佛说的去做,成就佛子佛孙,是称为佛门法师之用。不是什么人都能称为法师。法花经中的法师品不是任何人能看,看后可用。只有戒圆满了的人能看,听此号令能做法师。若戒不圆满,以为佛法,遭大堕落。譬如:高空跳伞,前提是身上背着伞的人按指令跳,若人身上不背伞包,按指令跳,即为堕落。

所以,佛说:佛灭度后,现前无佛依戒为师,只因佛法难证故。所以,戒是佛法之表,得戒传戒者,以佛所传弘扬称为法师。若有人证得佛法,诸佛来应,称为导师。

若有人,戒有缺漏,以自己知见讲经说法万言,以为佛法,令大众丢失戒律,大众以其为师,这个人就是波旬住世。

若有人,崇拜法师,他就着魔了!

所以,大众不要执着法师名相,应依戒选师。谛深2016年4月1日示。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