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什么是使无畏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断业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佛门诸圣中,有使无畏菩萨,而使无畏菩萨之法,今当为众讲说,以令罪重之者,不能于佛制道场破坏使无畏法。

善知识,所谓使无畏法,乃令大众无畏,若有人打着戒律旗号,令大众因听生畏、因见生畏、因知恶生畏,等,是称使人畏惧罪,是罪为修道重罪之一,为破坏佛法道场之地狱因罪。

善知识,若有人见罪说罪之当报之实证者,是称救度。若有人见罪,将所见之罪说于无见之者,称为使罪于人,断灭善种之作。

善知识,佛门非有罪者能传,譬如:有人喝甘露时,汝与之说喝粪之感,是人必断纯甘露缘。若有人喝粪,汝当与之说喝粪之臭。

当今诸多罪众,不知佛法,却处处以重罪之见于佛门兜售,实如于甘露门兜售大粪,令甘露门染臭。

今日弟子群中有人以诛杀之相说于佛门戒律亦复如是。佛门本无杀染,因汝等传播诛杀之相而遭杀染,汝等有重罪。

善知识,佛制戒律,非不识戒之根本者能传,是故汝等当于得戒者得戒后,以智慧传。

佛门救度大众,于作恶处说恶报,于做罪处说罪报,不于无罪处说罪报,更不于无恶处说恶报。谛深2016,2,21日示。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