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阿弥陀佛名号

(群中有人问:大家都在念阿弥陀佛,为什么有的能往生,有的不能往生?)

座下弟子,阿弥陀佛名号于不同世界有不同名号,乃至于一世界也有不同名号,乃至不同名号之下有不同发音。譬如有人,生来有乳名、青年有大名、上学有外号,虽各种称谓不同,实皆其一人也。阿弥陀佛名号于诸多不同称谓皆阿弥陀佛本尊亦复如是。

善知识,何故有人同修同念阿弥陀佛,却有的能往生、而有的不能往生者,因所念之人虽皆称阿弥陀佛名号,但应者不同,有的是阿弥陀佛来应,有的非阿弥陀佛来应,乃邪魔外道来应。何故是说?

阿弥陀佛名号,于不同世界,有不同应体,也就是说虽皆为阿弥陀佛语言称谓,但所指本体不同。譬如:中国话中,路西是指路的西面,英语中的“路西”是指透明的意思,而“路西”还指人名,没有意思。是故,当有人在中国称路西的时候,人们以为是指路的西面,在国外的时候,人们以为是指透明。是故当人们念阿弥陀佛的时候,因自己的因缘不同,最后所成的果报也不同。

善知识,十方世界之中,释迦牟尼佛弟子称阿弥陀佛,乃极乐世界阿弥陀佛本尊是也,有世界称阿弥陀佛,乃大树也;亦有世界称阿弥陀佛,乃山丘也;亦有世界称阿弥陀佛,乃水粉也;亦有世界称阿弥陀佛,乃白云也;如是等等,无量无边无数阿弥陀佛名号,乃无量无边无数之人之物等等称谓。

是故善知识,入佛门修行,莫以罪孽障碍为应,当知凡有言说皆无实义之本质也,当知凡有言说皆有实义之本质也,当知虽一称呼有万千差别,当知万千称呼一门超出。

善知识,莫于种种邪魔外道,以愚弄大众故假佛所说法诓骗众生,当知佛所说法皆当机说、当意说、当因缘果报说。

善知识,云何有人,错解阿弥陀佛四十八愿,错解无量寿经,以是称法,称末世唯一救众之本,自己愚痴又愚昧他人之做也。

善知识,汝等当知,戒律为修行之道,非说非不说,道为其本。是故佛说:佛灭度后以戒为师。善知识,若于佛法末世,若有人以某种法、某种名、号称佛法者,当以是为镜,令其有悟。谛深2016,4,28日应弟子问示。

(群中有人问:大家都在念阿弥陀佛,为什么有的能往生,有的不能往生?)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