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正反两方面是不正说!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坐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众:很多年以前就有人问净居寺的僧人,应问僧人XX因愚痴罪孽故,称佛住世时不让问类似问题!实佛并没做如是开示,乃罪众出家为表狂妄故做如是说!

善知识,是种问题,师父于当机处已做讲说,前几日因有人问及是事,师父已有开示,因弟子中有人不知故,今者师父再为汝等文字开解如是之问!

善知识,鸡与蛋是一起有的!众生共分胎生、卵生、湿生、化生四类!而每一种众生,都有这四类生处体!鸡也一样!目前我们地球人用科学所知道的只有胎生与卵生这两种体相,所以,在先有鸡还是先有蛋之问中糊涂!是问有诸多不明盲说,诸如:先有蛋需受精蛋才能生之;先有鸡亦需一起有公母两鸡才能传之!实则,众生之起始说本自虚妄乱想,以见为证,称证为实名称科学,以是为最,坏佛种子,实乃愚痴罪孽之无始狂为,实乃为业识做,毕竟罪缠!

善知识,更有罪众以贼心、迷心、狂心、妄心出家,不求道法,却被法服,以法师号,诓骗为道,坑害大众,是等为波旬子孙,信之遭堕!

善知识,有人以正反两方面之辩证论看问题,实则不正!比如圆球高速运转则无正反,原子分子亦皆无正反,随转之有相,前后有相,虽亦有反之,更有不动相,是等皆无有正反!即使地球之相、太阳之相亦皆无有正反!云何有人以矛盾、辩证说世间本,诽谤佛法?云何有贼道,假佛经典辩论为本称活佛名?实乃罪众愚痴狂为以为道耳!

善知识,佛法不以种种所知、所见、所闻、所明、所有、所无为道!不以种种规律之证为道!佛法之道不能以十方众生之所有知见思议!佛法非大众能思意少分!

善知识,譬如:蚂蚁王竭尽群族力累世共思意人之科学事,不能知少分!佛法亦如是!假若满世间皆为观音身,若于佛智慧,不能有知晓!是故,观音说,我为佛之子,承佛之托付,慈悲大众故,住世为救度!不说观音主!

善知识,十方世界乃至每一微尘,皆佛之智慧化现!勿如缸中鱼、瓮中鳖不尊主人,狂妄为道,主去自灭!

善知识,吾谛深再劝汝等,以佛、以戒为师求道获救!勿以种种智、种种道、种种说、种种知、种种神、种种通为道求出罪孽,更何况种种相!善知识,祝汝等佛住世时,以佛为师;佛灭度后以戒为师,早出苦海!2016,5,6日应弟子问!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