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不要错解因缘果报!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断业

善知识,关于因缘果报,有诸多未悟讲说,自迷迷人!

师父今日为汝等简说因缘果报!以令有悟!何故讲说是事,汝等不闻百丈老人救度野狐之事?一僧人因错参因果,死后落500年野狐身!何况凡夫乱讲佛法、乱说因缘果报!是故当说!

善知识,所谓因缘果报,乃十方世界存在根本!种种心生种种法生,种种法生种种心生,种种心种种法相互为应,应之称缠,生之称缚,缠缚成段,段之个体依法为用,成就世界,世界生心,吸纳心用段连成体,体成众生,是诸等缠缚,其相名曰因缘果报!

善知识,生老病死,皆依附于因缘果报辗转为之!

善知识,譬如以面为食,其段因为面,以水、盐、及诸多辅料为缘合和成团,置之火之器具是称缘之,缘成之后,成就饼物,是称果报!

善知识,十方世界、器物含灵之山川草木,虫鱼鸟兽无非如是,皆因缘果报!

善知识,虚妄成体,体应诸心,宽泛分别,分别成相,相缠濡替,识心穿越,成就众生!以是分开含灵器物!所谓器物世界因缘果报以心为造;所谓含灵世界因缘果报心性为体!

善知识,切勿妄解因缘果报自寻堕落,害人害己!汝等当以佛为师,现前无佛以戒为师,获早离苦。 谛深2016,5,20日示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