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为什么出家人要持戒!为什么以戒为师!

善知识,所谓在家人不能持佛制比丘戒律、亦不能持佛制樊纲菩萨戒律、亦不能持佛制沙弥戒律!何故是说?

善知识,世界众生递相为食,转换为生!亦即:如若猫、蛇等众不杀食鼠类,鼠即成灾,主宰世界,断人生命!如是乃至若无刺猬蚁兽不捕杀蚂蚁,则蚂蚁成灾,最终殃及人命!等等!凡世间称其为生物链!众生物种数目若无平衡,人之无存!而人之杀生亦复如是!是故善知识,生于尘世若不依递相为食之相应娑婆众生轮转规律杀生,世界终灭!

善知识,淫心亦复如是,若无淫心,娑婆世界众生不能为存!

善知识,譬如:汝之喝水,水中细菌亦为众生,喝水即杀生!是故,若有人不离开娑婆世界,却称持佛戒,是为愚痴!若有人,欲出离罪苦,又不舍罪苦,称出离前导,称居士做!善知识,吾今为汝等讲说,佛制戒律之因、之缘、之果、之报!

善知识,所谓佛制戒律,乃为欲出离、正出离六道者说!善知识,所谓寺院,乃出离六道罪恶世界之前沿,出家入寺院之人,入此出离境,因累世杀盗淫妄习气故,需当持戒!若不持戒,不能出离!若有人入诸寺院以不持戒称为出家,如猪称自己非猪!若有人欲离开、正离开娑婆世界,娑婆世界所有杀业,自不能做!若做即为娑婆!

善知识,佛制三坛戒律皆如是之制,若出家需持,不持不称出家,称罪孽做,称大愚痴;在家不能持,若在家持,必被伤害,亦称大愚痴、坏佛种大罪孽做!

善知识,所谓以戒为师,指:持佛戒之比丘,乃从罪恶尘世出离行之人,其经过发心、初行、中行、后行,获入佛之天龙八部护持之地,上接如来、下接罪苦众生,是故可为罪众之师!率众修出离法!

是故,善知识,在家居士当受居士之戒!居士之戒称为当处小戒,比丘之戒称为大戒!因居士只受五戒、十戒、四十八戒,与比丘之二百六十戒、四百一十三戒,梵众应转之七百圆满戒比,称小!而每一戒之差别亦称小,是故称小戒居士!

譬如:居士受之不杀戒,只不故杀,即为不杀!比丘所受之不杀戒需不故杀、不见杀,见杀即坏!而梵众圆满之不杀,乃不知有杀、乃至闻有杀名、见有杀字,即为坏戒!善知识,所谓不淫亦复如是!居士不淫,不能与妻子之外女人行淫,是称居士戒不淫;而比丘戒不淫,乃至不与女人非救护语;应转圆满戒,则不知有女人,女人不知男女别、不知自己为女人!若知即坏!是故,比丘戒称大!

是故,出家人需持佛制戒律!现前无佛以戒为师!善知识,切勿乱讲戒律、乱用戒律!当依诸佛所教!当知、当受、当解、入法修行!谛深2016,5,23日为新入门弟子示。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