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皈依邪师与盲修瞎炼之罪!

今日群内有人问法,曰:既然佛说人人都具佛性,为什么有人能成佛,而大多数人没有成佛……

善知识,是问乃修行大障碍问!因是问乃疑惑佛说之障思、之罪想者!释迦佛开悟时说,善哉善哉!众生皆具如来智慧德相,只因妄想执着故,而不能证得!

善知识,因佛法末世佛法难遇故,师父当与汝等解说是事!

善知识,譬如世间法中,人人都具获得诺贝尔数学奖的潜质!但,中国十几亿人至今无一人获得过这个奖项!又如:一幼儿问大学教授:人人都可以上大学,为什么那么多的人考不上大学!是意与汝之所问之如来说有异否?

善知识,世间法尚且需终身学习方能有得,何况较世间法不仅难遇、且更为难思难解之佛法者?!何者称为佛法难遇?错解佛法令大众因信受奉行是错解后,未来不能知晓佛法,种断灭佛法种相故,称佛法难遇!何者称为难思难解?譬如:蚂蚁或老鼠爬到人之获得博士学位之书籍上啃食之后,有人以是,说是等获得博士学位!凡夫俗子以种种知见解释佛说乃至我谛深所说亦复如是,是称难思难解!

善知识,世间法尚且需十年寒窗苦读,众生学习努力方能有所成就!何况凡夫俗子难思难解之佛法者?

善知识,何故有罪者以是说疑惑之问?当知是问法者有如下重罪,一者为魔所缚诽谤佛法罪,二者愚痴妄说罪,三者恶叉不救罪!如是问者因汝于累劫障碍中,以障碍心问法故!

善知识,譬如:有人砌墙,以遮风雨,因人很多,是故,墙亦砌了很多!过一些年后,由于时代变化,是种墙宇挡住新时代之需,因人不愿意拆掉故,是处发展甚慢!是故,是处有人埋怨为什么别处能建现代建筑而咱这个地方不行?

善知识,汝之问亦复如是!汝之同类累劫以来诸多罪业成就障碍,不能破除故,令自己修行之路断掉!

善知识,又如有人身患绝症,痛苦哀嚎,谓之曰:何故吾得此绝症而多众人无此绝症,实则,因汝本自重罪,不思悔改,却恨别人不公、天地不公故!汝以罪心学佛无缘遇法,是故汝有是种罪孽深重之问!

善知识,修行之道,当入戒法,以戒为师入门再修,且勿皈依共鸣知见之邪道王,亦勿以自己罪孽知见乱解佛法!谛深2016、5、27呵斥!

(因群里有人请法:阿弥陀佛,我有一个问题始终想不明白,就是佛说人人都有佛性,那为什么有的人成佛了,而大多数人没有成佛,可能会说成佛的人觉悟了,而我还在迷中。那么佛又说一切众生本来是佛,那么既然本来是佛,我又是为什么迷的呢?难道成了佛之后也会有迷的时候吗?)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