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什么是盗法!

善知识,所谓盗顾名思义,不予而取称之为盗!若予之而取,不称为盗!所谓予之共分两类,一类为直接予之!即:直接给予!另一类称间接予之!即:不用见面即可给予!

师父所说诸法,为救大众,如同天降大雨,予之十方!是故,受师父之法不称为盗!师父所说各种秘密之法,并非不予之于大众!只因大众诸多罪重之者,因机缘未到,若予之会令其生种种罪恶之心,是故,需要其具受是种法时,再行予之!

譬如:有人黑夜之中行至狼虫虎豹充满其中之山中一处,见远处灯火通明,眼前一微光小径通于灯火之处!并不时有呼唤之声,称赶紧上路来至明处!是微光小径实则乃于无底深渊之上,吾设一独木桥耳!远处之声乃吾呼唤其来之吾处,以脱离险境!桥下深渊其自却不知,吾告之大众,是人于深渊之上行于独木之桥,汝等当呐喊鼓励竭尽全力为营救之,令其速至吾前,但不令其知之其悬于万丈深渊之上!

善知识,佛法末世犹如狼虫虎豹世界,邪魔外道错解佛法令大众痴迷如同万丈深渊!吾所说之一些法暂且不令一些声闻听,为不令堕落耳!是称之已皈依者可听,未皈依者不可听也!恰如不于身有残疾者前说瘸子事!若说,其必生心!若欲救皈依邪道之中毒极深之众,若于其前说邪法重罪,是人不仅不能得救,还会伤汝!当其于邪道中受罪哀嚎求救时,慢慢设救!

善知识,吾所说法,除未皈依者因有重罪不当听者之外,所有法皆为布施大众予之之法!若大众引之、用之、广为弘之不称为盗!不令公之于非皈依者之法,若传称之为盗!谛深2016,5,28应声闻问!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