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什么是神通?

神通如何修炼?座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众,所谓神通乃指不用眼耳鼻舌身五根即可以意对六尘知之、为之、用之等之相!

善知识,神通有三种,一者清净,是种神通一切无碍;二者共业,是种神通能于共业体相知晓尘缘;三者,应体,是种神通以罪业缘为用,离业缘不立!

善知识,清净神通共分九品十二体相,需持戒修行方能梯次获得!是种神通乃持戒修行之表现,不持戒开悟者不能获得,譬如:开水沸腾,火为根本,沸腾为必然表象,清净神通亦复如是;共业神通共分两种体相,一者皈依受用体相,二者共业意用体相!是种神通体相,多以种种魔道、邪道、外道法修习而成,譬如假传密宗、基督中意象等神通表象即乃共业神通;应体神通多为邪恶缘分所成,以意态挟持为用!譬如:附体,即乃应体神通!

善知识,是故,莫以神通为度,选择修行之道,当以戒为师选择道途!

谛深2016,6,5日示!

顶礼

供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