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历2568年 公历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二月初十
远离邪教 佛法久住      正邪之分 佛戒为本      远离邪教 即是福报      远离邪教 保护家人

谛深大师开示:什么是宗教?

标签:应世卷

开示子集:断业

座下弟子及声闻善知识众,今天有人问什么是宗教?佛教与其它宗教的区别,因是问为娑婆生灭之历程生活故,当为汝等讲说是意!

善知识,佛法并非宗教!所谓宗教乃美丽说相为内涵,传承弘扬为教育之社会群体意识形态一致性活动之名称!宗教的形成共分为两种源,一种是意造源,一种是实造源!是两种源流传起始成:不同名相之,共同形态之妄想执着相体,如是相体形成宗教!

是故,善知识,人类生活于有限意识中,对无限意识之认知,为妄想行为!譬如:蚂蚁爬至电脑屏幕,虽绞尽脑汁不能认知为用!人之于十方世界之认识亦复如是!人类于不能认知范畴下之种种假说、妄说、不思议说、狂说、用说、种种受体以妄想解授体说传承于世,形成共鸣体量,乃世界所有宗教之体!

善知识,譬如:基督教,乃以妄说为源,成就妄意,以共鸣妄意为导洗脑大众,成就妄群!妄群既成,能为妄事,以妄想执着受用世界!因是妄想执着不断加入美丽梦想故,造就于己善用之群、之国、之世,以如是善用愚弄大众!令大众不能认知当知之世!更令大众脱离佛陀智慧慈悲救助,断灭慧根堕落三途!

善知识,佛教亦复如是!诸佛世尊驻世不令成教,为表智慧!显示智慧!令大众修行得智慧,宣说种种法,令大众悟!

善知识,一切宗教皆以故弄悬虚,编造美丽谎言而令大众所住世界自成美丽,如是成就各类宗教!善知识,佛法不思议,并非宗教相,若称为宗教,断灭佛种子,汝等当修行,莫入邪道体,难救难获福!善知识,若遇有人问佛教与其它宗教异同,以是为镜令其自退!谛深2016,6,4日示!

顶礼

供花

×